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回首來時路,月子中心走一回 --- 究竟怎樣的機構才是幫了想餵母奶的媽?





因為一篇文章的分享 --- 月子中心餵飽了奶娃,那媽媽的乳房誰來努力發動呢??

母奶社團媽媽分享----
趙女士 : 雖然我到現在還在寶寶半夜會夜奶要奶睡的狀態中,但我很感謝這胎我有上一胎的經驗+後來做的功課,我產假月子期間除了太脹就擠奶+冷敷,其餘時候我就是親餵~感謝寶寶也很配合,所以整個很輕鬆,連老公都很輕鬆(大誤),後來上班就是白天送托嬰中心瓶餵晚上和假日媽媽親餵,奶瓶清潔劑放了一年都用不完咧!


黃女士 : 做了三次月子,在三家不同的月子中心,真心覺得找月中要認真探聽,看住過的人是否輕鬆的可親餵+瓶餵,入住期間護理人員每天花多少時間在媽媽身上,大概可以知道這間月中是否支持想親餵晚上又需要休息的哺乳媽媽。
第一間月中一開始每天教我一個親餵姿勢,但可能適逢龍年人力不足,總是匆匆結束,我自己每次餵奶時咬牙忍痛默默落淚,直到寶寶學會,全親餵寶寶又需求高,曾有整整一天寶寶不睡直討奶,完全沒休息到。
第二次拼命做功課找月中,從入住第一時間,雖然我是第二胎仍花了近一小時幫我按摩通乳腺擠奶建立信心,之後每天數次不定時入房觀察我的親餵狀況、觀察我的乳房狀況以免乳腺炎,嬰兒室一律用貝親寬口母乳實感奶瓶,坐月子期間很安心寶寶也吃得開心長胖胖。
第三胎因交通換了另一間月中,才知道要做到第二間月中的事是多麼不易,才住兩天,親餵了兩胎的我竟遇到第一次乳頭混淆,而且含乳完全錯誤乳頭破超慘,護理人員想幫忙親餵但經驗不足寶寶更生氣,最後直接勸我換全瓶餵,我忍痛堅持著教寶寶並要求換自備的奶瓶,現在才能繼續享受親餵的美好。真的要慎選。

羅女士 : 我從第一胎開始加入這個社團,第一胎餵到兩歲多自然離乳
現在我剛做完第二胎的月子,寶寶1m16d, 從出生到現在都24HR 親餵,還在月子中心時,護理師們覺得我到月子中心還24小時母嬰同室會不會很累(我說我母嬰同室,每個人的表情都好訝異,整個中心約35個媽媽,居然只有兩個母嬰同室
)但我覺得這樣比第一胎瓶餵還輕鬆(第一胎沒請育嬰假,白天我請家人瓶餵),親餵不用計時擠奶、半夜擠奶、清洗奶瓶、餵奶⋯⋯整個人都輕鬆了,而且放心吃、放心餵,滿月回診時寶寶增加1.1公斤,連醫生都稱讚,我也馬上瘦回懷孕前體重,我覺得親餵跟母嬰同室真是太棒了,而且可以很快跟寶寶培養默契,也不擔心乳頭混淆,各位母奶媽媽加油!

賴女士 : 我記得第二胎還在醫院時~爸爸還是很急~~覺得第二胎應該很快很多~~
但我真心分享~~母乳持續餵一定會有~~餵母乳就像長期抗戰一樣~~不要急不要慌~~
永遠都不用擔心不夠~~只要溫柔而堅定~~寶貝會收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