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孝順健康的奶娃,媽媽的煩惱依舊海角天邊 --- 不夜奶是否還需要擠奶呢?




孩子現在2m14d全親餵目前體重是4300公克,現在是3小時喝一次共8餐 每次親餵15-20分鐘,尿布一天會有8-12片,其中3-4會是大便。每餐餵完會睡1-2小時,到了晚上6點那餐喝完就不睡覺,一直到睡前這餐9點喝完(這餐會喝20分鐘),10點睡到隔天6點,睡過夜已經一星期了,早上6點這餐我讓她喝20分鐘(很用力吸)吃的比較認真,因為半夜小孩都沒起來,所以我就沒發現他是否有尋乳反射 我的擔心第一點:半夜不餵夜奶,是否我的奶量會減少,需要半夜起來擠奶嗎?
第二點:為什麼我小孩在晚上6-10點都不睡,這樣是否要告訴我什麼訊息,我都以為他沒喝飽,當中還是會餵奶,他就喝喝睡睡,拔開來又醒了,像條活龍,所以在晚上的6-10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做才好!






這是個長的好又很有規律性的奶娃…媽媽擔心的兩點中第一點也是許多一開始不夜奶媽媽的煩惱喔!
剪輯志工媽媽的回覆之一:
1.  全親餵不需要擠,妳就放心睡吧,等他需求增加,寶寶自己就是地表最強追奶器,變身奶蛭掛幾天妳奶量就上來了。
2.  柳樹覺得這奶娃真是天使寶寶了,6-10點是她的清醒運動時間,媽媽如果有事忙可以請家人陪寶寶跟他做些溫和的互動。如果媽媽不忙可以試著嬰兒按摩互動運動促進腸蠕動排氣知覺感官活絡。當胎兒在子宮裡時也不會整天睡覺阿,媽媽應該感覺出胎動頻繁時間幾乎都在夜間和白天的某些特殊時段,這寶寶能夠睡過夜是許多媽媽求之不得的狀況。也許過一陣子白天刺激多夜間睡不安穩要吸奶的狀況又會發生,媽媽就好好享受這段時間的安眠,只是要留意熟睡中奶娃的安全及膚色呼吸狀況。
3.  有些母奶媽媽會表示,夜間寶寶不見得會主動討奶,她們的做法是自己覺得奶有脹感就主動把孩子靠近躺餵,不必張眼照樣能吸,如果是孩子主動討一樣躺餵沒有一夜吃幾次的算計困擾,就是媽媽寶寶互相配合的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