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請婆婆媽媽別干擾母奶媽媽學習親餵吧 ---- 潑冷水不如給媽媽喝溫開水


瓶餵轉親餵的過程    奶娃曾經的吸吮經驗還停留在腦海   ---- 不需很用力   很快得到胃的滿足

所以沒耐心時會在吸吮親餵時    表現不耐煩挫折哭泣拉扯    周圍的家人誤以為媽媽乳汁不足

社團媽媽常常這樣反應提問 :

 月子媽,小朋友30天大,瓶餵改親餵兩個星期,一直有個疑問,就是我的乳房幾乎不會漲,都是軟趴趴的,很希望自己是軟奶的最高境界,但是小朋友還是常常吸一吸哭鬧,有乳頭混淆的情形,導致對自己很沒信心有足夠奶水,再加上家人對我奶水量的質疑。小朋友一天的尿布量約7片,其中3片約有空尿布3片的量,其他都較輕,我該如何增加奶量呢?



 瓶餵轉親餵的寶寶 對奶速 太噴或太慢 都會有意見....媽媽可以觀察看看 他是來不及吞在生氣 或個性急 不想等奶陣... 這與妳的奶量無關 與他的個性有關 ----- 你可以回想在擠奶的那幾周 哪個乳房特別好擠 哪個乳房流速慢 慢的那個是安撫用 很餓時餵這個慢速奶 容易挫折又生氣 甚至咬人喔

媽媽說 : 我基本上都常餵奶量較多的一邊,我覺得是孩子等不到奶陣在生氣,因為他會拉扯乳頭大哭後又會繼續尋回乳頭隨便吸兩下又吐掉大哭然後一直循環,也試著安撫但是沒用,這時我該怎麼辦?每次只要這樣就常被長輩懷疑奶量不夠,真的很灰心....

鼓勵媽媽們 ----- 不肯等待的奶娃...與比奶娃還吵的老人家.... 先生能安撫家長嗎?? 你的孩子沒那麼餓 只是不想等待    請將寶寶抱起來走走   請媽媽自己喝喝水 活動一下筋骨 唱唱歌給她聽---- ㄋㄟㄋㄟ等等就來了 海浪一陣一陣 等等就來了

吸吮模式    每個寶寶氣質都不同   有的前面快後面慢   有的發

動慢後面越吸越好   有寶寶不容易混淆   也有寶寶很堅持


新生兒吸吮本來就不是一鼓作氣





不要寵壞新生兒    總在很輕鬆的狀況得到乳汁    哺乳動物的

本能是需要被喚醒的





給新生兒機會學習用力吸吮很重要    所已請婆婆媽媽幫助母嬰


    度過這個磨合期    奶水就會源源不絕   ----- 看看影片中的抽


水機    一定要一開始多用力   水才會上來不是嗎



1 則留言:

  1. 請問寶寶先前因為黃疸,醫生建議喝配方奶,喝了ㄧ個星期,ㄧ次60c.c.現在黃疸已降低想親餵,可是寶寶好像喝不夠,每次用手擠,大約只有20~30c.c.我該如何,是親餵完再補配方奶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