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誰說一定要用乳頭保護套?? ----- 乳頭長短怎麼判斷 ?



這叫乳頭保護套---- 什麼用途呢?     可以聽聽媽媽們怎麼敘述     如果您想買來用    先看看別人的經驗吧
黃媽咪說 :  真的~ 別亂用,我的護士就是叫我用這個,害我和小貝比奮戰了好久才讓他習慣媽媽牌的說!害人不淺
王女士說:   是壓~為何大部分醫院哺乳室的護士都會叫媽媽用這個?? 
黃媽咪說:  因為他們沒有耐心幫媽媽和寶寶橋喝ㄋㄟㄋㄟ的正確姿勢(我的那個護士就是這樣)),他一整個沒耐心,完全不想幫忙!
王女士說:  我之前是有一邊乳頭比較短,護士還提供給我耶!!叫我回去以後可以買@@
林女士說:  我第一次去親餵寶寶~護士就叫我老公馬上去買=0.=好難用
柳素真問媽媽:  為什要買這套?? 他說你怎麼了?
 
洪女士說:  我就是被這玩意害慘的-__- 我在美國,母乳諮詢的人(我覺得他應該是美樂的駐院員工)說我乳頭太短叫我用這個。結果我乳頭有死皮,沒有讓寶寶親吸死皮根本不會脫落,最後寶寶一滴奶都沒喝到,我也塞奶脹痛得要死。最後是看柳大姊的網站影片學親餵,出現白色半脫落的死皮就拿顯微手術用聶子拔除,折騰了好幾個月......
 
林女士說:   之前在醫院的時候護士也説乳頭太短要買!
 
路人甲媽媽說 :  還好有在社團看到這訊息,原本打算去買,謝謝囉!
 
 吳媽媽說 :  我剛生完乳頭也好短,生產的李木生診所也不是母嬰親善醫院,護士雖沒要我一直親餵但有跟我說用手輕輕按摩乳頭或小朋友含乳正確就好了!用那個是多餘的
 
 Ivy Chang 我生產的診所護士倒是沒提過這個ㄟ 而且還教我如何餵奶說~看來我選對醫院哩
 
吳女士說 :  我在生之前有空就把捏捏頭拉長說~~
 
洪女士說 :  我產前也有拉,不過還是被嫌短。而且我後來發現,我的右邊雖然比左邊短但是也比較有彈性,娃兒吸了之後反而會被拉的比較長,更容易吸。所以外型長短根本不是問題。
 
洪女士:  柳大姐,我還是在美國。因為我的英文口語不太好,而且我先生對餵母奶不太積極,在醫院的時候,每次餵奶感到有疑問的時候想要請我先生叫護士他都不願意。後來回到家他就更不可能陪我去找母乳諮詢了。所以非常孤立無援。還好有柳大姐和母乳志工們的支援^^。
 
王女士說 : 美國醫院通常會有教你如何餵母乳的課可以上,妳可以去上看看,就像媽媽教室那種,我是生產前有很認真去上課,雖然很多聽不懂^^"但還蠻有用的,而且在醫院的時候,護士有問我需不需要請人幫我看泌乳的姿勢,就有安排專門的護士來教說~~
 
洪女士說 :  我的寶寶六個月大了,現在已經餵得不錯了^^
而且當時就是醫院專門來看我泌乳姿勢的人給我乳頭套的(他只看一眼就給拆我用了,完全沒花精神調整我的姿勢),所以我後來哺乳有問題也不想回生產的醫院了。
 
  Lin 乳頭塌陷之類的~他也沒明確的說~只是說這樣寶寶不好吸~要去買~~=.="

林女士說 :  我就是乳頭凹陷用過這個,
結果----寶寶更難吸,所以更用力,
真的是痛到心坎裡...寶寶含乳是包括乳暈一起,⋯⋯ 並非單吸乳頭而已,所以乳頭長短真的不是寶寶含乳不順的主要原因,而且寶寶吸久了,乳頭自然就會被牽引出來,寶寶含乳不順
要1.先檢視媽媽餵奶的姿勢,
2.乳房是否太腫脹,
餵奶前可以用柳姐示範的按摩技法捏塑一下,
讓乳房鬆軟一點,也有助寶寶含乳喔~
這兩部影片講的很仔細,也有示範動作,
真得值得媽媽們進去看看



保護套----有如奶嘴    如果怕乳頭混淆    還叫媽媽去買這東西來套    那豈不是在幫倒忙    造成寶寶混淆呢

請醫療院所的嬰兒室及新生兒加護病房護理師---- 不要請媽媽去買這東西來套乳頭   真的會害到想親餵的媽媽     護理人員要評估     寶寶含不住乳暈的真正原因     協助含乳姿勢     給媽媽資訊     看影片學習

乳頭凹陷嚴重時---- 可以轉介泌乳顧問醫師    請專業協助    當寶寶拒絕含上乳頭時    不要鐵口直斷說媽媽乳頭結構有問題     這是很大的打擊     很令媽媽傷心及造成沒信心的批評言語  
護理人員在充實專業知識的同時     要彼此提醒      謹言慎行     勿傷產婦心


乳頭夠長嗎?? 這樣夾得住就可以了   不用長太長  .... 別被旁邊的人騙了
   

1 則留言:

  1. 請問如果手指夾不太住乳頭,又有點凹陷的話
    還是可以親餵嗎? 謝謝
    餵到最後只能苦笑看寶寶哭
    只能一直手擠出來餵寶寶
    最近在考慮要不要退奶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