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婦幼專業人員真的教對母嬰哺乳了嗎 ? ---- 為何乳頭一直破?

柳樹在臉書母奶娃娃考考妳社團調查  ____  社員媽媽們   是在何時    遇到哪些關鍵因素    餵成功母奶呢 ?
林女士靠著不放棄的堅定意志力    就是想餵母奶    寫下了自己的母奶路分享     柳樹註解 :

生產完就抱到寶貝,就有試著餵,後回病房又有餵,但第二天乳頭就開始痛了,告知護士,只淡淡回我:那就是破皮了,要不要買一條羊脂膏,會比較舒服,傻傻的我和老公就買了,一直到出院都没好。_____ (註1) 乳頭疼痛   破皮時    護理人員該檢查的是含乳及抱姿的正確性    不是只有擦藥膏
 

出院當日護士看寶貝好像一直吃不飽,調了約30cc的配方奶補給寶貝,我和老公親眼看寶貝快速喝完並呼呼大睡,護士說喝飽就很好睡,二人還超感謝她,最後還提醒說寶貝黃膽偏高,回去要注意,多餵點奶,如果不夠記得補配方奶,並給點水,會退比較快喔,隔二天再回門診檢查。_____(註2) 補充配方奶前   須評估母親乳房充盈情形       親餵頻率    含乳正確性     吸吞協調情形     是否兩小時餵奶一次    不肯吸的原因為何    媽媽是否會手擠奶    有無教湯匙餵或杯子餵    在住院中是否積極教會親餵含乳技巧


回娘家做月子,娘親是專職保母,卻對母奶不懂,但她懂配方奶,所以要求我
擠出瓶餵,用了配方奶的方式餵母奶,才不到二天就發燒,只因半夜太累没起來擠奶,最後

就過著靠意志力每三小時擠一次奶度日。 _____(註3) 住院中學會躺餵母奶    可以讓產後媽媽身體休息    乳房仍持續讓新生兒吸吮移出乳汁    護理人員鼓勵產婦住院中親子同室    並且教會家人擺姿勢     觀察含乳正確性    可以減少媽媽哺乳初期所遇的挫折     不要認定擠出來餵才看的見奶量    含對吸對頻繁親餵     才是真正幫邦產後媽媽未來省力的正確指導


約坐了二十多天的月子,老爸看我和娘親二人為了寶貝半夜睡不好,還撐著虛弱的身子起床擠奶、溫奶、洗奶瓶,默默問我,要不要直接餵,會不會不那麼麻煩啊?因乳頭破皮才剛好的我,又再次親餵,但還是破皮了,每每親餵我都要深呼吸咬著牙。_____ (註4) 已經含錯乳房的寶寶    要正確含乳須花更多時間     教會寶寶張大嘴     學會塑型加壓乳房給奶     因寶寶有可能會挑奶速     乳頭混淆   不肯用力吸    不肯等待奶陣等等



就這樣撐過一個月回醫院打預防針,滿間的娃娃,有位娃娃好可愛,好多媽媽都誇獎,我偷偷聽到那娃娃媽說是喝母奶喔,已經一歲了,哥哥也是母奶寶寶,我聽了好羨慕,最後我鼓起勇氣問了,妳餵奶乳頭會痛嗎?娃娃媽很熱心的說:不會啊,妳回去看"母奶娃娃考考妳",還開了手機給我看標題,一回家馬上查馬上加入,之後就像發現新大陸,爬了一連串的文,發現寶貝是含乳錯誤,就開始看一連串的影片,不到二天,我成功親餵了,我擺脫餵奶是惡夢的陰影~~

(註 5)  在文章最上方左角落     有搜尋鍵 ____ 打入 正確含乳    姿勢    奶量     乳頭混淆
產後 72 小時關鍵
請媽媽們試試看     產前做功課     產後少走冤枉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