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軟奶 ---- 究竟是供需平衡,還是沒奶阿?

社團媽媽很擔憂問道 ----

有誰可以跟我分享"供需平衡"的感覺?總覺得像退奶一樣軟趴趴,給他吸又有奶汁,但是喝完後不像以前一樣可以在擠出來,不漲奶的感覺忽然好空虛喔!

我有問婦產科醫生,他也說是退奶,要加強按摩才會漲奶,所以我才會很困惑來母奶社團發問.....

以下是志工媽媽們給予的回應  ----

蔡女士  :  這樣是最高境界耶~~很棒呀!!不漲奶又有奶,也不會擔心過漲而乳腺炎,媽咪很棒持續親餵下去沒有問題的
 
問 : 所以供需平衡跟餵奶的時間長短沒關係嗎?聽到很多人都是2個月以後祠開始平衡的,因未來的太突然,寶寶喝完沒多久又開始討奶會讓我很困惑是供需平衡還是退奶了?
 
答 : 媽咪只要持續親餵下去都別擔心 沒有奶,   請相信自己唷!!!(偷偷和你說我從未漲過奶,一直親餵現在都餵到2y3m持續孕哺)
       現在孩子還小一直持續討奶是正常的就塞奶吧~~有時不是因為餓才討奶   有時是需要安撫

簡女士 : 我從生完一直到現在都是軟奶,幸好懷孕期間有做功課,親餵,不按摩,不排空,家裡有好多全新的溢乳墊,完全用不到,澔澔4m10d,8.2kg了
              我跟澔澔一直都配合的很好,還沒滿月他就睡過夜了,隔天早上醒來也沒有特別漲,聽瓶餵媽媽們説她們最少三小時就要擠一次,半夜也不能偷懶,所以我也一度怕自己退奶,但是大腦跟身體好神奇,我超過八小時沒餵澔澔還是大口喝奶

徐女士 : 親餵就不要再擠了,寶寶都吸了大部分的奶,更別說「排空」,這是早期錯誤的觀念,乳汁是有刺激就會不斷在分泌的,哪有排空的時候,也不需要按摩,亂按一通小心乳腺受傷。

柳樹 : http://willow50.blogspot.tw/2012/10/blog-post_20.html  軟奶還需要評估些什麼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